沙龙会s36沙龙会亚洲第一品牌

 
站内搜索
首页 >> 工会活动 >> 民主管理
职代会提出有关问题的回复

来源:     发布日期:2012-11-24
1、《救困意见》中的条件太原则,不好把握,慰问金和救助金很少。
答:《武汉市天雄置业发展有限公司救助生活困难职工实施意见》是根据市国资委《关于做好救助生活困难职工实施意见工作的意见》精神,结合公司的具体实际制定的。各分公司应根据自己单位的实际情况把握,子公司参照执行。由于公司经济状况不是很宽裕,所以慰问金和救助金不会太多,随着公司的发展壮大,救困中心将采取多种渠道逐步解决奖金不足的问题。
 
2、整合分流方案要由职代会审议通过。
答:根据《职代会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近几年来,有关职工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公司领导都是严格按照《条例》办事,交职代会讨论通过,整合分流方案也不例外,方案成熟后会交职代会讨论通过的。
 
3、请公司对职工年年提的建议给予答复。
答:对职工年年提的建议虽然没给予正式书面答复,但对大家提出的有关问题都交领导班子讨论研究过,有些问题已在公司有关文件、集体合同中作了修定,为保证职工的合法权利,公司已经做了大量的工作,还有些不尽人意的地方有待进一步完善。
 
4、改革工作速度要快,否则,人心不稳,影响工作。
 
5、整合分流方案,对人员老龄化内退人员不分职务、岗位划一个年龄段一律内退,不要延续以往对不同岗位的职工采用不同的政策的做法。对内退人员要给予充分的优惠待遇。
 
6、和谐社会,和谐企业,公司的改革不能只在减员增效上下工夫,还应从市场上找出路,找新的经济增长点。
 
7、具体条款要多为职工作想,多关心其切身利益。搞好分流人员的待遇,采取自愿原则。充分利用现有的在职职工的资源,减少落岗人员。
答:深化改革工作方面(对上述六个问题的回复)
今年公司将按照因事设岗、公平公开;改善结构、提高素质;精干队伍、善待职工的原则,推进内部机构和人员整合工作。在方案拟定过程中,将充分听取各单位及员工的意见和建议,并提交职代会进行审议。同时,结合工作实际,加快实施步伐。
在推进内部机构和人员整合的过程中,公司将在进一步加快申报建设项目代建制、参与市政项目建设和承接汉阳新城房屋拆迁项目的基础上,积极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加大房产经营、房地产开发等工作的力度,努力实现公司的可持续发展。
 
8、取消末位考核制度(不利于团结;被评末位与其所在的岗位有一定的关系),对不合格者,加大经济处罚。
 
9、希望公司明文统一规定各单位请用临时工,聘请人员是本单位下岗或买断人员,减少下岗或买断人员的负担。
 
10、行管岗位上的人员工资偏高,但能解决问题的人不多。一线工人比例越来越少,年龄又偏大,一线工人岗位留不住青年人。
 
11、一线工人的层级工资偏低,能否提高?
 
12、增加职工学习和培训的机会,提高员工整体素质和技术。
 
13、落实集体合同条款,加紧做好续签劳动合同工作,稳定人心,促进发展。
 
14、门卫人员反映没有节假日休息,也没有加班费,请酌情考虑。
答、劳动用工管理方面(对上述七个问题的回复)
1、关于员工年度考核问题。实施员工年度考核,是对员工一年综合情况的全面评价,其目的是为激励先进,鞭策后进,这也是企事业单位普遍实施的一项制度。为坚持以人为本,促进和谐企业建设,在充分吸收各单位和职工意见的基础上,经公司领导班子研究,在2006年员工年度考核实施意见中,取消了末位下岗培训等次,同时加大了基本合格和不合格等次的处罚力度。
2、关于临时用工问题。目前,国家和地方不断加大了对企事业单位临时用工的管理、稽查和处罚力度。为规避风险,近期公司将对内部临时用工进行全面清理。聘请与公司解除劳动关系人员同样须结合公司的岗位需要,依法依规进行用工管理。
3、关于工资分配问题。员工工资是依据岗位责任、个人能力、工作绩效及企业效益等因素而确定,工资增长须着眼于企业的长远发展和承受能力。依据公司“十一五规划”中确定的目标和要求,今年元月起,公司对机关和各分公司员工层级工作增长了10%。
4、关于技能培训问题。目前,公司确实存在一些管理人员责任心不强、素质有待提高和一线工人年龄老化、技术素质偏低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公司已在年度工作意见中给于了安排和布置。今年,将对内部不同层面的员工有针对性的开展职业道德、岗位技能等方面的培训。同时,加强宣传教育工作,营造学技术、钻业务、比贡献、促发展的良好氛围。在此基础上,通过实施员工年度考核等方式,加大奖惩力度,调动员工工作积极性,增强员工履行岗位职责的责任感和自觉性,提高工作效率和员工队伍综合素质。
5、关于续签劳动合同问题。为发挥资产和人员的最大效率,公司今年将对内部机构和人员进行整合。公司董事会已在职代会上向全体职工代表做出了解释和承诺,公司在完成机构和人员整合工作后,将马上与员工续签劳动合同。在此期间,员工福利和工资发放,将按照国家规定和公司现有标准执行。
6、关于门卫岗位问题。公司将依据国家劳动部门关于不定时工作时间岗位的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在向劳动部门申报的基础上,制定门卫岗位的相关规定。
 
15、层级工资调增了10%(幅度太小),能否也调整其他缴费基数(如房屋公积金等)
答:层级工资增调10%,绩效工资待公司经济效益提高后再作考虑;住房公积金缴费情况,需见人力资源部与计财部的答复。
 
16、希望公司考虑集资建房解决职工住房问题。
答:集资建房需要有关政策争取到位,积累一定的经济实力后积极再考虑施行。
 
17、市场化租赁工作签定协议租金急需具有法律依据的红头文件(原文件过时)。请公司相关部门重视解决。
答:协议租金目前还没有法律依据的文件。我们正在向市房产局反映该问题。各房管分公司需按照市场化的运作手段,力争多收缴协议租金。
 
18、公司对盘活存量资产的单位和项目要给鼓励政策。事先增加政策的透明度。
答:公司目前在盘活存量资产方面还有相关的政策,目前公司对盘活资产的相关人员和单位,采取一事一议办法,就资产的状况和收益的大小给予一定的奖励。
 
19、公积金比例长期未调整,希望按国家规定调高计提比例。
答:天雄公司自2002年5月完成改制组建集团公司之后,按照企业管理模式,在劳动人事、工资及福利待遇等方面都作了相应的调整,但公积金缴存额度却仍执行原事业单位计提标准,与现行企业管理模式不相适应,公积金缴存比例较相关文件的规定偏低。目前,公司正在对公积金缴存额度及比例进行摸底调查、测算,公司领导经过研究决定,近期准备对公积金缴存比例按照国家规定进行调整。
 
20、层级工资调增了10%(幅度太小),能否也调整其他缴费基数(如房屋公积金等)?
答:在计算公积金缴存额度时,是按现行工资总额来计算的,今年层级工资调增的10%属于工资总额,应计算在内。
 
 
版权所有:武汉国贸房产集团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青州市弥河镇杨家村(原加油站东邻) 版权所有
电话:15753622282 传真:027-82858077 EMAIL:1804308985@qq.com 邮编:430014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