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龙会s36沙龙会亚洲第一品牌

 
站内搜索
首页 >> 工会活动 >> 在线人物
默默无闻 甘愿奉献

来源:     发布日期:2012-11-24
                    —记房产集团天时建筑有限公司职工郭京林同志先进事迹
 
    在市房产集团天时公司,只要提起郭京林同志,都说“象他这样的党员冇得话说,推荐他为优秀职工我们佩服”。他今年49岁,一直从事房屋维修工作。曾被评为市房地局优秀共产党员,市房地局新风杯十佳先进个人,二00四年评为市国贸集团公司优秀共产党员。二00五年国贸集团公司工会授予“优秀职工”称号。

    当班长与不当班长一个样
    他在原武汉市直属房地产公司第四维修队担任多年油漆班班长工作。改制后,由于年纪偏大,他在维修中心综合班当工人。这时,在些职工对他说些风凉话,嘲笑他在原任班长时抓得紧,管得严等。对于这些风凉话他全不放在心上,而是主动为新任班组长出谋划策,团结职工、配合班组积极完成公司交给的各项生产、工作任务。尤其是现在天时公司改革改制工作中,他积极协助公司领导与班组、项目部一道做职工的宣传解释工作,时刻用自己的言行影响、带动职工。他说“我当班长要带头干,不当班长更要带头干,因为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我要把当班长的工作经验、方法、教训全部传给年轻人,也是一名普通的职工应尽的职责和义务”。

    领导在场与领导不在场一个样
    他在生产中,总是默默无闻的工作。为人中厚、老实、吃苦耐劳、少言寡语,做起事来总是有一股使不完的劲。不管领导在场不在场,他总是拣重活、脏活、险活干。如在永红幼儿园工地和北京路危房改造工程中,他总是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特别是在发展二村修建化粪池施工工程中,因该化粪池需要建在小区路面上,而路面混凝土厚达200厘米,施工人员产生了畏难情绪,他带头挽起袖子,抡起十几磅的大锤,一干就是几天,双手打起好几个血泡,也不休息,直到把混凝土全部打完。在开挖化粪池工程中,因污水管离新挖的化粪池较近,挖了不到1米,粪水就流到化粪池里,他站在粪水里用手掏粪便,继续施工,粪水溅到脸上、身上,他也不顾,直到该工程完工。他的言行感动了住户,感动了职工,大家齐心协力圆满完成了该工程任务。受到了住户、公司领导的好评,并获得了住户赠送的锦旗一面。

    在报酬与无报酬一个样
    建筑、维修工程就是这样,无事干时一闲就是十天半月,甚至1-2个月。有事做时,没日没夜,无节假日的干。因他技术过硬,施工中处处为住户着想,因此,他常常被班长留下来加班加点。加了多少班,谁也记不清楚。职工以为他加班多,报酬就多,待发工资时,他与别人一样拿工资。干完自己份内的事后,他常常帮体弱职工一道完成当日生产任务,使职工深受感动。
不仅如此,别人干不了的事,吃亏的事,他总是无怨、埋头去干。如在天雄公司大院内,他们班组承担了维修七层楼的施工任务。墙上砍下的渣土,就是他从头至尾从七楼背下来的,肩膀磨出了血,他也不肯换人,直到工程完工。

    受伤不下火线。
    去年七月份,他们班组在天津路施工中,因房间光线较暗,他被水管拌倒摔了一跤,牙齿也摔掉了几颗,他忍着巨痛,没有休息过一天。领导、职工都劝他休息几天,他不肯。他说“现在工期紧,人手缺,我不能休息”。干部、职工都说“郭京林同志就是这样一个干起事来不要命,默默无闻,甘愿奉献的人”。
 
 
版权所有:武汉国贸房产集团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青州市弥河镇杨家村(原加油站东邻) 版权所有
电话:15753622282 传真:027-82858077 EMAIL:1804308985@qq.com 邮编:430014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