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龙会s36沙龙会亚洲第一品牌

 
站内搜索
首页 >> 工会活动 >> 在线人物
为构建和谐的工作环境而勤奋耕耘

来源:     发布日期:2012-11-24
                       —记武汉市天雄置业发展有限公司第三分公司李忠民同志先进事迹
 
    李忠民同志系房产集团第三分公司党支部书记兼工会主席。几年来,他在公司改制中,认真组织员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三、四中全会精神,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经济发展这个中心,积极推行民主管理、维护合法权益,营造健康的企业文化氛围,努力构建和谐的工作环境做了大量的工作。二00五年国贸集团公司工会授予“优秀职工”称号。
    第三分公司是一个以房产经营管理为主的单位,单位人多事少,职工中有几个叫鸡公,也叫刺头子。跟领导说话带刺,让领导难堪,在集团公司上一届职代会上,他们在不该叫的时候叫了一把,让公司领导下不了台。因为他们敢带刺,敢做叫鸡公,所以职工选他们做代表。李忠民同志要破解他们心中秘密,主动接近关心他们,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一是觉得为单位贡献了一生,现在一纸合同成了临时工有失落感。二是自己年纪大了,又体弱多病,怕单位不要他们。李忠民同志针对他们的想法耐心地向他们宣传改革转制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引导他们正确认识个人与单位集体的关系,只有单位发展了,个人才能生存的道理。同时鼓励他们在工作中要扬长避短,看到自己的长处,虽然年纪大,但工作经验丰富,做好传帮带,体弱多病尽量做到力所能及。这样一讲,思想疙瘩解开了。同志们称赞地说“李书记真有办法,让几个叫鸡公不叫了。
    李忠民是工会主席,关心职工是他的职责,但在关心职工中更透露出一份真情。职工家中有个生老病死、红白喜事,他都上门看望慰问。去年十月份,内养职工蔡小华在其家人的搀扶下来到李忠民的办公室,眼泪汪汪的诉说自己的痛苦,原来她长期患病,已由良性肿瘤转为恶性肿瘤,积蓄耗尽已无力维持正常的治疗。救人要紧!李忠民当即向行政领导汇报并提出建议,动员全体职工募捐献爱心,伸援手,并当场带头捐款,在他的带动下,同志们纷纷慷慨解囊,当天下午及时把同志们捐赠的二千多元钱送到蔡小华的手中,她感动的热泪盈眶,第二天上午让其小孩送来一封 “还是组织好,困境见真情” 的感谢信。
    李忠民同志做好事但不做老好人,他敢于坚持制度善于大胆管理。一天中午在回家吃饭的路上,他得知:小修工地上有一个老师傅在喝酒。中午工作间隙,工作场所是禁止喝酒的,他毫不忧豫的赶到工地,制止这位老师傅喝酒,并把酒泼了,这个师傅想不通,骂骂咧咧的,李忠民并不理会,等他平静下来了再耐心地做工作。在这种场合,严厉和关爱是同义词,在同志们的批评鼓励劝导下,这个师傅认识到工作时间喝酒违反了规定,并接受了处罚。
    几年来,第三分公司37名员工中党员已有13名,青年员工中又有8人向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责任目标年年超额完成,工会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员工积极参与民主管理的热情不断高涨,健康向上的企业文化氛围及和谐的工作环境正在形成。
 
 
版权所有:武汉国贸房产集团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青州市弥河镇杨家村(原加油站东邻) 版权所有
电话:15753622282 传真:027-82858077 EMAIL:1804308985@qq.com 邮编:430014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