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龙会s36沙龙会亚洲第一品牌

 
站内搜索
首页 >> 专题专栏 >> 廉政建设专栏
用身影代替声音,让温度和力度并存的纪委书记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25

疫情初期,物资紧张,李建华想尽办法为下沉社区干部职工补充防疫物资

  2020年,对于武汉人民来说注定刻骨铭心——
    疫情肆虐,76天“封城”,千万级人口城市史无前例按下“暂停键”;
    复工复产,遭受重创的大武汉亟待重启;
    汛情严峻,43天“超长梅”,持续升级的洪水带来前所未有的灾害风险。
    从寒冬到金秋,这座英雄的城市交织着太多的悲壮与光荣、责任与担当。小到个人,大到城市,许多人不顾自身安危,迎难而上。作为武汉国贸房产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李建华始终坐镇一线,用身影代替声音,让温度和力度并存,为抗击疫情、复工复产、防汛抗洪的践行着一位纪检人的使命担当。

下沉期间李建华基本每天都到下沉社区看望慰问干部职工


    “这是我找药店的朋友买到的口罩,明天我继续想办法,特殊时期各位务必注意防护,按要求配合社区完成值守任务。”
    “值守人员辛苦,每天吃泡面不行,条件再艰难也要想办法让大家吃上热饭。”

4月20日,李建华前往下沉社区看望慰问了坚守社区防控一线的干部职工,并为下沉同志送去了慰问信和慰问品

李建华带领公司志愿者小分队联合志愿服务组织无偿向社区捐赠生活物资


    自接到上级党委关于下沉社区联系帮扶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后,李建华高度重视,靠前指挥,第一时间抽调30名党员干部职工,亲自制定方案,从人员分组、车辆落实、午餐准备、防护用品配置等方面,一一进行细致安排。从2月9日他亲自把30位下沉社区同志送到7个社区,到5月8日接回最后一位下沉人员,他先后60余次深入社区一线,除了督促下沉职工严格按照上级精神落实值守工作要求之外,还详细了解大家的工作状况,帮助解决下沉社区干部职工遇到的实际困难,叮嘱大家要注意做好自身防护,做到有“严”有“暖”。当30名下沉2个月之久的党员干部职工完成任务之际,李建华第一时间组织队员进行核酸检测——零感染!这便是最好的答案。

复工复产期间,李建华督查所属单位复工防疫情况


    冬去春来,暂停的武汉亟待重启,复工复产迫在眉睫,作为一家市属国有企业的纪委书记,李建华马不停蹄投入到公司和所属各单位复工复产的督导中。复工手续是否齐全、防疫物资是否到位、体温三测是否严格执行、办公场所有无各类隐患……这些问题的督导检查,成为李建华和集团纪检人员复工复产期间每天不厌其烦的工作内容。在他的带领下,纪检人员严格落实督导责任,按照监督不缺位不越位的原则,全力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在他们的辛勤努力下,公司及所属各单位两百多名职工、公司各在建工程项目、物业项目、公寓项目未发生一例感染事件。

 7月10日,李建华组织召开公司应急抢险分队动员会,公司上下正式进入防汛备战状态

 
    庚子之夏,武汉先后遭遇8轮强降雨,累计降雨总量892毫米,降雨量居历史第二位;长江汉口站水位28.77米,为有水文记录以来的历史第四位。雨情急、汛情猛、时间长、风险大。面对异常复杂严峻的雨情汛情,经受了疫情“大考”的房产人,又一次闻“汛”而动,冲在了防汛最前沿。7月10日,李建华代表公司党委主持召开公司防汛应急抢险小分队动员会,近40名精兵强将组成的抢险队员,在李建华的一声号令下,兵分两路,赶赴防汛一线。在长达一个多月的汛期里,李建华用身影代替声音,穿梭于抢险队员值守的长江干堤、房屋风险点现场,他坚持温度和力度并存,不停为一线的工作人员加油打气,叮嘱他们严格落实上级要求的同时,切实注意自身安全。

李建华看望慰问公司防汛一线值守人员 

李建华检查所属单位汛期安全风险点

 
    疫情逐渐向好,洪水俯首东去,房产集团的经营工作也逐步迈向正轨。而在这一场场来之不易的胜利背后,是以李建华为代表的纪检人有“力度”,更有“温度”的默默付出。我们有理由相信,在他们以及更多房产人、武汉人的付出下,不久的将来,房产集团,乃至这座城市,终会赢得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双胜利”。

(综合管理部、党委工作部、纪检监察室供稿)

 
 
版权所有:武汉国贸房产集团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青州市弥河镇杨家村(原加油站东邻) 版权所有
电话:15753622282 传真:027-82858077 EMAIL:1804308985@qq.com 邮编:430014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