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龙会s36沙龙会亚洲第一品牌

 
站内搜索
首页 >> 企业管理 >> 学习培训
公司组织召开2021年培训开班动员会暨首次专题培训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3-15

3月12日下午,公司组织召开了2021年职工教育首堂专题培训。
公司副总经理李欢欢首先向参加培训的干部职工作了简短的动员。她指出,改革和发展是房产集团面临的必然选择,人才作为企业发展的根本保障,仅仅依靠人才引进是不够的,要将更多的精力放在职工队伍的内部培养上面。今年,公司工作报告明确提出要科学编制人才培养和职工教育培训三年规划,分年度编制规划实施意见,建立每周培训制度,并将此纳入公司十四五发展战略。为此公司全体职工要充分认识到这项工作的重要性,扎扎实实从提高自身能力素质做起,以今天的培训课程为起点,通过持续的学习进步聚沙成塔,积水成渊,通过个人的不断成长助推企业的健康发展,实现自己的个人价值。
随后,合同预算部作为第一期培训部门,由李全鹏部长对招标法律法规及房产集团招投标制度开展了宣讲培训。具体分析了招标采购的概念及法律体系,讲解了招标的具体方式及程序 ,详细介绍了公司招投标制度与国家法律法规的差别,强调了招采过程中的关键环节。同时,还积极与参会人员互动,就招标采购工作中的常见问题与大家进行深入探讨,耐心答疑解惑,提高参加培训人员对招投标法律法规、招投标工作程序认识,进一步规范招投标行为。
公司董事长谭萍、总经理陈峻、副总经理袁华辉、公司本部及二级单位相关人员参加培训。

(合同预算部供稿)

 

《房产集团公司职工教育培训动员讲话》(全文)

 

同志们:
今天是公司开展职工教育培训三年规划和本年度职工教育培训活动落地实施的第一次专题培训,是公司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相关规定,提高劳动者职业技能,增强劳动者就业能力和工作能力的具体措施。职工队伍整体素质的全面提升,是企业发展和振兴的关键。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在此,我想借这个机会,跟大家作一个简单的培训动员。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事业发展没有止境,学习就没有止境”。这句话让我想到最近看到的一则新闻:一位通讯企业年薪不菲的高管因为年度考核不合格而被劝退。这位曾经名校毕业的天之骄子,为公司开疆拓土近20年,立下过汗马功劳。然而随着时代的进步,通讯领域技术的创新和发展,一切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过往的经验和存量知识已经渐渐被淘汰,思维定势习惯让他没有丝毫察觉,不愿去接受新趋势,也不愿花时间去学习新知识,直到在一项工作中因为失误导致了公司重大损失。这次失误,也让他失去了公司的信任,被淘汰只是时间问题。时代在发展,公司需要进步,人也需要不停的迭代升级。
我们周围的大多数人,可能都会犯同样的毛病,和这位被劝退的高管一样,存在吃老本的想法,满足于躺在过去的功劳簿上固步自封,对周围的环境变化浑然不知,失去持续学习的动力和能力,这样迟早会和他一样面临被淘汰的命运。微信从诞生到现在,也经历了10年的演变和上百次的迭代,才有了我们今天看到的样子,这就是大势和规律。曾经有句话叫做“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但现在的大环境之下,我们不得不认识到,不仅仅是不进则退,而是“进”的慢了也是“退”。某位牛津大学教授说过一句极富哲理的话:“在我们这个地方,你必须不停地奔跑,才能留在原地。”
房产集团是一个历经风霜洗礼六十余载的老企业,我们的事业发展到现在,凝聚了一代又一代房产人的辛勤与汗水。新时代的今天,我们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改革”与“发展”是必然选择。当前,公司既面临新冠肺炎冲击、全球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管房资源急剧萎缩的外部挑战,也面临着业务转型发展尚未形成稳定的经济新增点,核心人才、独特人才储备不足,通用型人才、辅助型人才胜任力不强等内部问题。有很多问题需要靠企业自身发展来逐步消化解决。
众所周知,企业的本质是持续盈利,而企业的持续盈利则离不开人才。近年来,瞬息万变的外部环境让我们意识到,影响企业绩效的因素从内部逐渐转向外部,企业对员工的要求也从胜任力向创造力改变;全职雇用模式逐渐瓦解,组织边界愈发开放,跟不上企业发展步伐的员工终将被外部力量取代。我们也认识到,公司的发展,引进人才是必须的,但光靠人才引进是不够的。如果没有持续的技能提升培训作为保障,引进的人才能否适应环境,能否扎根企业都是未知数。对新进员工的系统性培训也是他们了解公司、融入公司的有效途径,同时,现有人员的知识储备也必须不断更新才能跟上形势发展变化。因此我们必须将很大一部分精力放在公司职工的内部培养上面,苦练内功,力争让公司每名职工在学习中成长提高,争做关键岗位、关键时刻、关键大事面前的“关键斗士”。
今年,公司工作报告明确提出要科学编制人才培养和职工教育培训三年规划,分年度编制规划实施意见,建立每周培训制度,并将此纳入公司十四五发展战略。我们要充分认识到此项工作的重要性、系统性和长期性,力争通过培训计划在公司内部逐步形成一股“传帮带”的良好氛围,引导不同岗位的不同职工主动传授,主动学习、主动竞争。使大家在职业知识、职业技能、职业道德、劳动纪律以及工作价值观等方面得到改善和提高,从而提高个人和公司价值,推动个人和公司不断进步,实现个人和公司的双重发展。
今年作为公司三年培训计划的开局之年,我们一是要建立不断完善的培训体系和操作流程。确保培训高效运作,每周至少开展一到两次培训课程,每季度有针对性地进行总结调整;二是要明确培训内容。从理论知识、实践技能、职业素质三个方面入手,因人而异、因岗而异,大力开展形式丰富多样的培训课程,循序渐进解决各岗位日常工作中的难点、堵点;三是要做到全员覆盖。确保公司各层级、各岗位职工都参与其中,人人都是讲师,人人都是学生,互学互鉴,共同进步;四是要提高培训的系统性。内容由浅入深、由表及里,按照内训为主外训为辅的原则,着力发展一批优秀的内培讲师队伍,打造一批可复制的精品课程;五是要抓好培训评估测评。对进行培训的职工开展科学合理的测试,建立培训档案,将个人培训效果通过考试、问卷调查以及工作绩效考核等方式进行评价,并同个人及部门绩效挂钩,将学习运用结果好坏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考量条件,确保培训工作不流于形式。
今天是3月12号,是我们国家的植树节,一个拥抱春天,播种绿色的日子,也是今年房产集团职工培训正式启动的日子。中国有句古话叫“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可见“树人”之难,比“树木”是有过之而无不及。目前公司的转型发展正处在“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攻坚阶段,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但丘吉尔曾讲过:“永远不要浪费一场好危机。”往往自身的危机,是你改正问题的机会,而环境的危机,则是你突破界限的机会。所有的伟大都是在暴风雨中诞生,勇敢接受压力与挑战才能茁壮成长,变成一颗参天大树。
回首房产集团的昨天,可谓“雄关漫道真如铁”;立足房产集团的眼前,必须“而今迈步从头越”;展望房产集团的未来,坚信“长风破浪会有时”。公司的发展与每个职工息息相关,我们都是命运共同体、事业共同体和利益共同体,与房产集团一起“危中寻机,共同奋进”是我们这一代房产人最大的使命。让我们立足现实从我做起,扎扎实实从提高自身能力素质做起,以今天的培训课程为起点,通过持续的学习进步,聚沙成塔,积水成渊,通过个人的不断成长助推企业的健康发展,实现自己的个人价值。我们有理由相信,这样的房产集团,一定拥有光明美好的未来。
最后,预祝今天预算部的培训课程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版权所有:武汉国贸房产集团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青州市弥河镇杨家村(原加油站东邻) 版权所有
电话:15753622282 传真:027-82858077 EMAIL:1804308985@qq.com 邮编:430014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