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龙会s36沙龙会亚洲第一品牌

 
站内搜索
首页 >> 公司新闻
抗美援朝老兵:我和漫心酒店都是百年历史的见证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8-29

“我和漫心酒店这样的老房子都是历史的见证者,入住这里让我非常有亲切感。”近日,保安洋行漫心酒店前台工作人员接待了一名特殊的客人——武汉本地老兵李之德。89岁高龄的李之德老人生动地向酒店工作人员讲述自己的红色故事,他先后参加了抗美援朝、援越抗美两次战争,历经枪林弹雨,是历史的见证者,更是共和国的英雄。
“我从小在老汉口长大,这里的一砖一瓦、一街一景都承载着我儿时回忆,现在我年纪大了,最大的心愿就是在还能走的时候回来走走看看,住一住百年老房子,感受一下现在被称为汉口历史风貌区的老汉口在经历更新改造后的巨变。”李老向工作人员讲述自己选择漫心酒店的原因。

“我是黄土地的儿子,国家需要我去哪,我就去哪”

谈起自己的从军经历,李老回想起了青年时代。
李老是土生土长的老汉口人,出生在距青岛路不远的老里份,对这附近有着深厚的感情。十几岁时,正值血气方刚的他亲眼目睹了国民党政府统治下的民不聊生,见证了接二连三的武汉学潮运动,以及帝国主义的残暴侵略,他暗暗下决心:“要和侵犯我国的帝国主义势力斗争到底!”
“武汉人骨子里流淌着革命的血液,武汉有着光荣的革命历史!”1950年,还是一名中学生的李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选择参军入伍,前往上海防空学校学习雷达技术。经过两年的学习,李老被分配至辽宁沈阳的某空军部队。1952年正式入朝参加抗美援朝作战,1954年完成任务回国。回国后的李老不忘“听党指挥、服从安排”的初心,1972年又踏上了援越抗美的征程,历经生死考验。回忆起这两段经历,李老眼眶湿润。

“日子过好了,但有些记忆我不想忘记”

1974年,功勋卓著的李老褪下了一身军装,转业从沈阳回到武汉。工作中,李老兢兢业业扎根岗位,凭借在部队练就的一身硬本领,成为了单位的标兵。“我不怕苦、能吃苦,动手能力强,同事有困难都会找我帮忙。”李老自豪地说。
说起改革开放后的生活,李老倍感欣慰:“现在和过去比变化太大了。我小时候连条像样的马路也没有。现在却不一样,高楼耸立,马路都宽敞不少。这都是共产党领导全国劳动人民奋斗的结果!”
工作之余,李老常常喜欢回到自己儿时生活过的老汉口走走,与老建筑对话,回味人生百态。“改革开放之后,国家大力发展国民经济,发展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老百姓的日子过得越来越好,但当我刚回到家乡武汉时,却发现很多伴随我童年记忆的老房子也老了,那时候总担心有朝一日这些老房子被高楼大厦淹没,一去不复返。”李老回忆起刚回武汉时自己的感受和担忧,作为一名为国家稳定发展战斗过的英雄,李老始终认为城市的发展不能忽视文化和历史的传承,这些老建筑和像他一样为国家挥洒热血的人民英雄一样,需要被铭记。

“希望越来越多老房子能向我们敞开大门”

退休后的李老依然保持着有空就回到老汉口大街小巷看看的习惯,近些年李老明显感受到不同以往的变化,让他感触最深的莫过于政府和社会对老建筑的修缮保护利用越来越重视,“这两年我能感受到明显的变化,政治经济在抓,文化建设也没落下,许多老建筑都得到了修缮保护重获新生”对老建筑的修旧如旧,李老充分肯定,“这是好的,是有价值的,一座城市的文化传承跟基础设施建设同样重要。”
对于这次入住百年建筑打造的漫心酒店,年近九旬的李老兴奋之情溢于言表:“看到这幢老建筑又焕发生机,仿佛自己也年轻了不少。漫心酒店装修有档次、设施够新颖、服务有态度,真心希望越来越多这样的老房子能被保护利用起来,向社会公众打开大门,让更多像我这样对老房子有感情的人都能进去感受和阅读她们。”
国贸房产集团漫心酒店负责人介绍:“武汉还有很多像保安洋行这样的老建筑等待进一步保护利用,对房产集团来说,漫心酒店仅仅只是开始。”
每个人有自己的城市记忆,每座城市也有自己的文化传承。如何让这些老建筑延续城市文脉,是国有企业必须承担的社会责任。未来,房产集团将继续投身于历史建筑的保护利用和活态传承中,助力延续城市文脉,让人们对城市的记忆通过历史建筑的保护利用得到保留和升华。

(综合管理部供稿)

 
 
版权所有:武汉国贸房产集团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青州市弥河镇杨家村(原加油站东邻) 版权所有
电话:15753622282 传真:027-82858077 EMAIL:1804308985@qq.com 邮编:430014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