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龙会s36沙龙会亚洲第一品牌

 
站内搜索
首页 >> 公司新闻
公司召开女职工阅读分享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8-29

为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按照市总工会关于开展2022年“玫瑰书香”武汉市女职工主题阅读活动的通知精神,8月25日,公司工会在保安洋行漫心府组织召开了女职工阅读分享会。
会上,来自所属单位的7名女职工代表向大家推荐了自己喜爱的书籍,并结合自身工作和生活分享阅读心得。参会人员在《出息》中聆听物业管理人员的可敬可爱;在《我们仨》中感受一家三口的相伴相守;从《中国人的精神》里理解中国文明的精神价值;从《战争中没有女性》里中了解女性群体对战争的解读;从《如何高效读懂一本书》中学习高效读书的方法;从《你要如何衡量你的人生》中重新思考幸福人生的衡量标准;从《隐形冠军》中延伸出企业如何更好经营发展的探讨交流……女职工代表或娓娓道来,或侃侃而谈,带领大家在阅读中拓展视野,启智增慧。
围绕“我们为什么要读书”这一主题,与会人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或是为了“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看世界”;或是为了“沉淀出更美的模样”;或是为了“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或是为了“丰富知识底蕴、拓展认识边界”;或是为了“成为孩子的好榜样”……虽然出发点不尽相同,但是大家一致认为,阅读是获取知识、启智增慧、培养道德的重要途径,要努力成为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女性。活动现场,公司领导还向获奖作品创作者颁奖,并赠送读书卡。

活动最后,公司领导作总结发言。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李建华同志表示,读好书其实是走人生的捷径,大家要善于阅读,从书籍中汲取经验智慧;要知行合一,在读书中提升自己的能力水平;要不断成长,让职业提升与公司发展同频共振。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谭萍同志指出,书籍是我们最好的老师。读书让人增长学识,陶冶性情;读书让人思想丰满,内心充盈。她强调,广大干部职工要好读书、读好书,在读书学习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努力适应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在新的起点上全面助推公司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公司领导、各单位工会主席和女职工代表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仝玲娟《中国人的精神》读后感
辜鸿铭先生热爱中国文化。这是我在他谈到中国的语言时候感受到的。他认为汉语是一种心灵的语言。为什么外国人都觉得汉语很难学的一门语言,而中国的小孩子和普通人却觉得很容易?因为受过良好教育的外国人在学习汉语的时候,用的是已经充满智慧的头脑,而不是用心灵。

朱小红《隐形冠军》读后感摘录
毫无疑问,集中关注一个狭窄的细分市场,通过以客户需求为目,深入研发获得独特的产品,然后沉下心来,心无旁骛、咬定青山进行行业深耕,提高产品质量,潜心做好一项服务,是隐形冠军共同的发展路径。作为职工,我们要做的是培养自己的工匠精神,深耕于自己的岗位,沉下心来,走稳脚下的路。

何园《我们仨》读后感摘录
在《我们仨》中不仅让我看到了杨绛先生强大的内心,还让我走进了我想要的家,一家三口无分长幼,互尊互爱,互为师长,互为兄弟姐妹。正如作者在书中云,“我们仨,却不止三人。每个人摇身一变,可变成几个人。”

周莉曼《出息》读后感摘录
我们从50年代、60年代、70年代……走来,我们是最普通的物业人,朝花夕拾、春来秋往,无论过去、现在、将来,我们都将一直努力工作在自己热爱的、奉献过的岗位上。我们在这里都遇见了更好的自己,我们希望让大家看见更美的博物馆。

高思曼《战争中没有女性》读后感
她们在战场上被迫学会了仇恨,战争结束后的和平年代又需要重新学习如何爱人,她们需要找回已经忘却的感情,还需要找回已经忘却的话语。战争下没有赢家,所有人都被迫承受苦难,失去了本该拥有的幸福快乐的生活,甚至生命。

曹晶《如何高效读懂一本书》读后感
为什么给职场人员推荐时间紧急重要度模型呢?因为职场人员可能会沉溺于事务性工作,缺乏思考工作与成长的价值联系。这个模型可以很好地帮助职场人将更多的精力放在获得更多成长的工作上。

曾敏《你要如何衡量你的人生》读后感
这本书只能告诉我们该如何追求事业成功和人生幸福,无法替我们去完成这个追寻的过程。它对于我们的启示在于,帮助每一个人如何思考并找到那“衡量是否过好一生的重要指标”,并通过自身的不断实践和总结书写出专属于自己的书。

(工会办公室供稿)

 
 
版权所有:武汉国贸房产集团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青州市弥河镇杨家村(原加油站东邻) 版权所有
电话:15753622282 传真:027-82858077 EMAIL:1804308985@qq.com 邮编:430014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