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龙会s36沙龙会亚洲第一品牌

 
站内搜索
首页 >> 公司新闻
国贸集团领导调研指导天时公司科技创新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9-19

为大力助推天时公司深耕科技创新工作,全面驱动企业高质量发展,9月15日上午,国贸集团党委委员、总工程师朱斌、科创中心主任余璟、投资公司投资管理部投资总监罗志勇一行到天时公司开展科技创新工作调研,并针对天时公司科技创新工作目前存在的疑难点及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提出指导意见。房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谭萍;副总经理、天时公司董事长赵征;房产集团副总经理袁华辉等参与调研会议。
首先,朱斌一行参观了文保修缮创新工作室,逐一查看企业文化区、视频展示区、木作展示区、仿古建筑展示区和互动类展示区等单元,观看了巴公房子、景明大楼等特色模型并进行交流探讨。

房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谭萍

房产集团副总经理、天时公司董事长赵征

在调研会上,赵征代表天时领导班子感谢了市国贸集团公司领导对天时发展的持续关心,详细汇报了企业基本概况、科技创新重点工作及安排情况,并讲述了当前企业在“专精特新”申报方面及科研经费归集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谭萍表示,天时公司是房产集团的重要业务板块,“十三五”期间,房产集团通过反复研究探讨最终确定文保修缮业务为天时公司的战略发展方向。房产集团围绕“住”作文章,打造完整产业链,并从人才、政策等方面举全公司之力,发展天时公司。她指出:天时公司走得越发坚实,科技含量日益上升,骨干队伍不断壮大,随着市场的开拓和业务量的增长,天时公司主动将目光聚焦在科技创新方面,但目前天时公司还存在底子薄、起步晚、人才团队薄弱等问题,亟需强化自身核心力量,在信息对称和资源方面,仍需国贸集团公司的支持。

国贸集团投资公司投资管理部投资总监罗志勇

听取天时公司科技创新工作汇报后,罗志勇表示天时公司是一家个性鲜明、专业的公司,投资公司可通过资本的注入,协助天时公司市场化,为国贸集团增量,在资本结构优化方面也可共做探讨。他建议到,一是天时公司需进一步探索特质鲜明、可在全国推广的独有技术,二是发展中需要资本、市场化、政策支持时,可与投资公司加强合作、交流,在核心竞争力方面共作文章。

国贸集团科创中心主任余璟

余璟向大家分享了她在参观长沙三一重工公司学习到的科技创新经验,她表示天时公司小而精,创新点无可替代,希望天时公司继续积极申报高新技术企业和“专精特新”,一要加大研发投入,向施工单位取经;二要增加传统技艺创新点数量,进一步提炼、包装和宣传,巩固文保修缮行业地位;三要及时沟通政策、合作需求,将力助天时公司标准化、产业化发展。

国贸集团党委委员、总工程师朱斌

朱斌指出,天时公司是湖北省文保修缮行业的金字招牌,习总书记曾谈到“城市规划和建设要高度重视历史文化保护,不急功近利,不大拆大建”,今后将是文保修缮产业的黄金发展期。针对天时公司科技创新工作存在的问题,国贸集团将积极提供支持,希望天时公司能借此机遇,凭自身已打下的基础,将金字招牌擦得更亮,走向全国;重视传承,保持清晰的发展思路,将企业做专做精做强做大。
为进一步推动天时公司科技创新工作,朱斌从资质对提档升级、人才队伍建设、研读国家科技创新政策等方面对天时公司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并强调:一是将文保修缮创新工作室升级为企业固定架构,如企业技术中心、研发部等,进行实体化运作;二是掌握自己的核心技术,建立计划逐步加装设备,引进人才,学习技艺;三是增加校企合作,建设科协工作站,共享科技知识;四是积极参加国内文保修缮比赛,筹备承办比赛,提高知名度;五是继续筹办文保协会,扩大影响力,增进与湖北省内单位的合作,抓住省内资源;六是参加行业联盟,互通信息,扩大交流。

(天时公司供稿)

 
 
版权所有:武汉国贸房产集团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青州市弥河镇杨家村(原加油站东邻) 版权所有
电话:15753622282 传真:027-82858077 EMAIL:1804308985@qq.com 邮编:430014
XML 地图